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6 05:15:00

科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5億 創立合成生物科技研究平台

分享:

科大宣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5億元,創立香港首個聚焦「合成生物科技」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將命名為「李嘉誠合成生物學研究院」。新學術及科研大樓提供最尖端的設備,雲集世界級學者,推動香港成為全球合成生物科技先驅。
 

李嘉誠(左)與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見證合作備忘錄簽署,認為推動香港合成生物科技發展,將創造更多機會。

李嘉誠(左)與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見證合作備忘錄簽署,認為推動香港合成生物科技發展,將創造更多機會。

聯合國預測到2025年,全球人口將從目前的77億增加至81億,到2050年預計達到97億。而合成生物學是未來經濟發展核心,利用基因學和相關領域的大規模數據,探索生物學和非生物學科之間相互交流的新途徑,結合物理學,計算機科學,數學,化學和工程學計算和設計、編寫或修改微生物基因組建,令其能夠像機器般自如操作,以應對和解決生命科學中的複雜問題和挑戰。


對於香港能夠啟動合成生物學的研究,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感到雀躍,「我從2003年開始已提倡,香港必須重視新工業,因為這是社會上進巨流,青年人企業精神和創意的操場 ;今天,機不可再失,合成生物年代瞬間已在眼前,將顛覆很多行業,這是大機遇。如果二十世紀,石油是基本材料,二十一世紀,通過合成生物科技,DNA就是創造無數新價值鏈的原材料。未來多奇妙,不起眼的酵母生物成為製造業的超級明星。我們致力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我深信香港年輕人的能力,集大家的智慧,定可在新時代爭一席重要地位。」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校長史維十分感謝李先生及基金會,並期待看到合成生物科技研究平台的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