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30 05:15:00

校園有離境大堂 巴士教室 飛機室 小學校長︰最重要引起學生興趣

分享:

由英語老師做起,十年間已成為小學校長,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校長李小寶依舊本着「提供優質學習環境」的理念,為一眾未來棟樑做得多一點。踏入新學年,她擬用「十招」令這所坐落大埔富善邨的屋邨學校,最終可逐步變成英文小學。圖、文︰曠梓祈

李小寶認為活動教學和多元發展十分重要。

李小寶認為活動教學和多元發展十分重要。

「我也是一名母親,因此想用媽咪的心態,睇睇可如何改變學校,令下一代有更好學習環境。」育有一子的李小寶分享,指自己亦十分理解父母想校園生活「乜都有」的心態,「既想有學術、全人發展,同時又不想子女有壓力。」


十年前加入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她由英語教師、科主任、課程主任,至兩年前接任校長一職。她笑指,這些經歷,令她可從不同視角了解學校,認為傳統教學策略較單向灌輸,現時已轉為多元和活動教學為主,「最重要是引起學生興趣。」李舉例,學校有「巴士教室」,讓學生「登車」參加STEM活動;校方近年引入模擬器設立「飛機室」,讓小朋友一嘗衝上雲霄的飛翔滋味,平日也會安排學生做義工及在校外寫生等。她希望透過這類教學令學生寓學習於娛樂,享受校園生活。


新學年「十招」 冀邁向英小
踏入第三年任期,李小寶再有新想法,希望讓「屋邨學校」變成大埔區內首間津貼「英文小學」。她透露,有此念頭源於「有畢業生說,自升上英文中學,不同科目的進度都能跟上。惟英文進度卻未如理想。」而校方亦從家長口中,得知「英語教學環境」是他們最關注的因素之一,而教學團隊也相當支持此想法。


為作好準備,她與團隊將推出「十招」,包括今年開始會安排小一和小二班級的音樂、體育及藝術科推行全英語授課,令每周上課時間一半以英文教學;但今年升小四到小六學生,因初小時仍是接受母語教學,為讓他們較易適應,只會個別科目的部分單元改用英語授課並配合相關教材;校方同時新增「早讀課」,由外籍老師分享英文故事。而校方往後也會定期加入英語日和供學生表演英文歌唱和話劇等的舞台,令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英語,同時表現自我。

Ad Block


問及會否擔心初小生未能適應,接觸學生多年的李小寶認為,其實很多大埔區小一學生的英文能力都不俗;加上體育等術科對英語的要求並非特別高,「聽不明也可跟著(老師)做,最重要是製造(英語)環境讓他們浸淫其中。」

學校有「巴士教室」。

學校有「巴士教室」。

學校大堂正改裝,將以離境大堂構思,冀學生能踏出香港、放眼國際及擴潤視野。(設計圖片)

學校大堂正改裝,將以離境大堂構思,冀學生能踏出香港、放眼國際及擴潤視野。(設計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