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7 05:15:00

被捕浸大生獲保釋 警指曾與示威者徘徊

分享:

浸大廣播新聞網學生記者蘇敬華(圓圖)前晚在北角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他昨晚獲准以500元保釋,下月14日向警方報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說,被捕學生當時與示威人士在場徘徊,有別一般採訪工作,懷疑他可能與示威者同一伙,警員上前截查,發現其袋內有一把9吋長金屬刀,該學生當時指是作切月餅用,但警員不接受,故將他拘捕。

蘇敬華昨獲釋後指當晚正進行突發報道,在場徘徊在所難免,不認同警方的說法,並解釋背囊有餐刀,是之前一日切月餅後無「執袋」。

浸大逾百名學生昨在校內遊行聲援蘇敬華,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捕,部分學生其後往校長錢大康的辦公室要求對話,並以硬物拍打房門,現場留下玻璃碎。錢大康昨向師生發電郵,指深切關注事件,已要求警方確保案件獲正確和公平處理。
 

浸大學生遊行聲援蘇敬華。(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B)

浸大學生遊行聲援蘇敬華。(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