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9 05:15:00

轟學生闖行政樓不能接受 錢大康:將展紀律程序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浸會大學廣播新聞網記者蘇敬華周日(15日)在炮台山採訪期間被捕,逾百名浸大學生翌日在校內聲援被捕學生記者,更到校長辦公室「爆門」求見校長錢大康(圓圖)。錢大康昨向師生發信,指周一相關人士的行為貶損尊重他人的核心價值,行為絕不能接受,校方會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

 

大批浸大學生周一前往校長辦公室,要求與錢大康對話。

大批浸大學生周一前往校長辦公室,要求與錢大康對話。

一批浸大學生周一前往校長室要求與錢大康對話,期間有人毀壞辦公室外的防火門,並包圍副校長周偉立和新聞系主任劉志權。事件引起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首梁振英關注,他昨在社交媒體發文,點名批評錢大康應反省,有沒有做好管教職員及學生的職責。

另外,錢大康向師生發信稱,尊重是言論自由的基石,即使認為自己的意見有多正確,亦沒有權利去踐踏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人。他指,對於周一有包括同學在內的一群人闖入逸夫行政樓8樓,辱罵同事並毀壞該樓層的門,貶損尊重他人的核心價值感到遺憾,認為相關行為絕不能接受,校方將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他最後稱,在社會感到無望之際,大學就是「希望的堡壘」,期望在政治紛擾導致部分人趨向暴力和仇恨之際,浸大師生仍能夠展現理性。
 

副校長稱會要求錢大康回應訴求
數十名浸大學生昨午發起包圍鐘樓行動,要求與錢大康對話,促他回應學生訴求,包括承諾保障學生學習時之人身安全、譴責警方濫權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等。期間署任校長、常務副校長麥建成到場,表明錢大康不在港,校方會在一個月內協調成立對話平台。學生其後改到學生事務署抗議,協理副校長麥福達到場對話逾一小時,他最後承諾會向錢大康去信,要求對方回應學生訴求,並會將電郵副本發給學生會,學生才和平散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