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4 05:15:00

部分學校擬取消十一升旗禮 教育局指會發出錯誤信息

分享:

十一國慶在即,有傳媒早前報道,面對反修例爭議持續,部分學校擬取消國慶升旗禮,只按教育局規定掛國旗。教育局昨指,停辦升旗禮會發出錯誤訊息,將少數人對國家觀念、國民身份的誤解合理化,對培養學生尊重國家、互相尊重的精神毫無裨益。局方稱,會主動接觸考慮停辦國慶升旗禮的學校,了解相關情況,如有需要,會給予專業意見和支援。
 

教育局稱,不認同社會將政治矛盾帶入校園,無論香港面對甚麼政治議題,亦不是影響培養學生的國民意識的理由,期望學校今年可在國慶日前後,如常舉辦升旗禮及唱國歌。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局方應容許學校按其校本實際情況處理儀式問題,勿強行干預學校的正常運作。他指出,現時社會對立嚴重,學校更須在緩和的氣氛下施行教與學,不宜有任何激化行為的措施,否則無助疏導緊張氣氛。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