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8 05:00:00

禁蒙面法後首個上學日 教育局促上報戴口罩人數

分享:

《禁蒙面法》上周六凌晨正式實施,教育局日前向中學校長發訊息,要求今早11時前上報戴口罩及組人鏈的學生人數。中學校長會表示,校方不需要交出學生姓名,亦不感做法屬施壓。但有校長認為,要求學校提供戴口罩學生人數的做法無必要;教協亦指局方做法令公共衛生事宜政治化,要求停止。

多區中學生近月曾發起築人鏈行動。(資料圖片)

多區中學生近月曾發起築人鏈行動。(資料圖片)

今天是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個上學日,據了解,中學校長周日(6日)起陸續收到教育局的WhatsApp,要求今早11時前,向局方上報校內有多少名學生戴口罩、罷課或異常告假、組人鏈,或出現叫口號、靜坐等特別情況;如校方無上報,教育局會致電查詢。局方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學校只需報告大約數字,不會蒐集學生個人資料,又指局方由新學年至今每日均會與學校聯絡,了解學校情況,以便按需要提供適切支援。教育局提醒,除了健康或宗教需要外,學生在校內外均不應戴口罩。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校方只會提供大約人數,不需要交出學生姓名,不認為教育局的做法是向學校施壓。不過,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指出,禁蒙面法不適用於學校,認為要求學校提供戴口罩學生人數的做法並無必要,強調「政治不應該走入校園」。教協亦表示,認為局方做法無理,令本來屬於公共衛生的事情變得政治化,也令不少學校感到壓力,要求教育局停止有關做法,勿再為學校添煩添亂。


網民發起戴口罩上學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昨發文,呼籲學生今天戴口罩上學,反對禁蒙面法,對抗白色恐怖。喇沙書院、皇仁書院、九龍真光中學、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英華書院、真光女書院等多間學校的校內反修例關注組均有在Instagram轉發相關貼文,或主動撰文號召同學回校期間戴口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