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0 05:00:00

理大講師倡重判示威者被圍堵 校方將安排講師代課

分享:

香港理工大學轄下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倡政府應以暴動罪重判示威者,言論引起學生不滿,周二傍晚上課時,被學生圍堵近5小時,要求他就言論道歉,期間有人報警,氣氛緊張,院長阮博文及副院長梁德榮到場協調和溝通,並應學生意見另覓時間再就事件討論,學生始和平離開校園。不過,昨午閉門對話會甫開始,校方已宣布陳不會出席。
 

陳偉強指,他已表明自己反對暴力,但學生不接受,更被雷射筆照射及被辱罵,對學生的行為及言論感痛心,認為大家難以和平理性對話,加上他已表達立場,故未有出席對話會。


校方表示,學院一直致力維護言論自由,認為任何人皆應以和平克制的方式表達和討論意見,學院亦非常重視所有職員及學生的品格操守,對於違反校規等不當的行為,學院會按照既有的機制處理。另外,校方短期內會安排其他講師代替陳上課,而陳則暫被委派擔任非教學的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