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05:00:00

VTC嚴正聲明片段真確 陳母首現身澄清女兒非他殺

分享:
連日有人到知專悼念陳彥霖。

連日有人到知專悼念陳彥霖。

15歲職訓局(VTC)女學生陳彥霖上月被發現浮屍將軍澳對開海面,連日來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均有悼念集會。警方指其死因無可疑,但坊間卻不斷提出質疑,VTC公開多條CCTV片段仍無法平息,並促盡快召開死因庭。而陳的母親昨首現身傳媒訪問,澄清女兒是自殺,稱希望謠言盡快停止,還她的家人與女兒寧靜。

 

陳母何女士在訪問中,先向無綫新聞展示陳的出世紙證明「陳母」的身份。她稱接受訪問是希望澄清陳是自殺而非她殺。被問到為何肯定是自殺,她稱一直有與警方跟進,看過所有閉路電視(CCTV)片,顯示女兒當時神情有異。她憶述女兒自8月起,至少2次向她說過耳邊常有聲音出現,「把男人聲成日同我講嘢,搞到我瞓唔到覺,我覺得好辛苦」,何曾跟醫生說明情況,醫生指可能是反叛,非情緒有問題。她透露,陳8月曾到塘福懲教所探望獄中男友,其後情緒失控,拒絕支付的士車資又踢傷調停女警,繼而被判入女童院,何懷疑女兒受思覺失調困擾。
 

何女士指被起底後不敢出街。(無綫電視截圖)

何女士指被起底後不敢出街。(無綫電視截圖)

陳彥霖失蹤前約一周發短訊祝賀母親生日。(無綫電視截圖)

陳彥霖失蹤前約一周發短訊祝賀母親生日。(無綫電視截圖)

何女士確認陳曾於6月參與反修例活動,包括在街上派發文宣,但至7月,女兒稱覺得運動已變質,不再參與。對於網民指她8月曾被催淚彈波及,陳母指她當時到尖沙咀購買蛋糕,並非因上前線而被波及。她又稱自己也有一剎懷疑女兒死因,明白網上有人關心女兒,但近來部分已成滋擾,包括被起底,又有來電騷擾,她說「唔需要你哋去話要同佢沉冤得雪,我們一家已經夠慘了,失去最疼愛的女兒」,籲不要再胡亂猜測,又指女兒生前最怕人煩、怕人嘈,批評「你哋就日日喺度嘈,好困擾,我想信她在天都一定覺得好困擾」。另外,VTC先後公開16條有關陳女的CCTV影片,但連日被質疑經刪改。VTC昨發公開信,指對陳彥霖逝世感痛心,期望了解事實真相,嚴正聲明所有片段全屬真確。由於事件引起公眾關注,VTC強烈要求盡快召開死因庭,重申已保留CCTV紀錄,若執法機構批准或能豁免VTC的法律責任,將願意提供全段片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