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4 05:00:00

港學童運動量不足 體育活動僅世衛建議一半

分享:

多做運動身體好,但香港學童運動量不足。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於6至7月在本地10間小學調查向613名學生及家長,發現學童在校內每日平均只有約30分鐘的體育活動,遠低於世衛建議的每日60分鐘體能運動,逾半對學校的體育課不感興趣。小學課程中,體育課堂有單堂(35至45分鐘)或相連堂(75至80分鐘),調查同樣發現,只有不足一半受訪學童對相連堂體育課感興趣。結果反映這亦會影響到學童在校外時間參與體育活動的動機。
 

學童在家長的陪同下,發現周末的動態活動(自主玩耍)時間可達45分鐘,比起日常平均的自主玩耍時間(12分鐘)多出近4倍。協會指,這反映家長對學童的體力活動參與度扮演重要角色。受訪學童主要運動包括跑步(62%)、游泳(58%)和踏單車(42%)。

調查顯示體育活動能提升學童身心健康,特別是專注力丶自信心及睡眠質素均有明顯改善,體育活動對學童有著積極正面的效果。協會建議,學校和家長應盡力為學童在校內及校外提供參與體育活動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