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8 05:00:00

嶺大體驗館展樂齡科技產品 下月接受參觀預約

分享:

香港人口老化,安老生活若能結合創新科技,可減輕銀髮族不便。70歲的陳麗華關節退化,要用拐杖輔助出行,她稱,「醫生建議給我鑲金屬,以減少磨損,我卻不想開刀。」她參加嶺南大學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下的證書課程,了解樂齡科技應用,透過課程接觸到智能拐杖(圖),拐杖除兼具電筒照明和警報器的功能外,更設有收音機。

嶺大早前獲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推薦,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推行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為長者和青年舉辦培訓課程,該校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項目經理蕭珮而認為,在培育相關人才和國際學術交流層面,教育界可發揮重要作用。通過教育,大眾可望更了解樂齡科技,並更明白相關產品的實用性。

嶺大設有2,000呎體驗館,展出逾40款樂齡科技產品,包括智能藥盒、防震餐具、移動心電圖儀等,下月28日起接受參觀預約,詳情︰www.ln.edu.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