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5 04:30:00
日報

警將軍澳催淚煙驅散 科大生停車場墮樓命危

分享:

周一凌晨於將軍澳懷疑因避催淚彈墮樓的22歲周姓科大學生仍然危殆,消息稱,他較早時接受過一次腦部緊急手術,顱底及面頰骨折,內出血壓到腦幹,亦有指他腦壓指數不理想,更出現失禁,需再做手術,現須打強心針及以機器維持生命。

受傷學生疑從3樓墮下2樓,現場仍留有血漬。(黃文山攝)

受傷學生疑從3樓墮下2樓,現場仍留有血漬。(黃文山攝)

從3樓望落2樓。

從3樓望落2樓。

停車場外貌。

停車場外貌。

 

周日多區有衝突,昨日凌晨將軍澳有人聚集,警方派員到場施催煙彈驅散,周一凌晨12時許,將軍澳尚德邨、廣明苑多處有人聚集及堵路,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期間有人從停車場高處拋下雜物,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包括曾向民居平台及停車場發射。當時有消防正在尚德邨處理一宗火警,1時左右,消防在尚德邨停車場發現周受傷,即時為他急救及召喚救護員,救護員約9分鐘後到場治理,並先送到將軍澳醫院後轉到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據傳媒拍攝片段所見,受傷學生當時手、腳仍有郁動。科大學生會昨傍晚發聲明,有現場消息指周同學為躲避催淚彈,失足跌下一層,又嚴厲譴責警方阻止救護車進入現場,拖延傷者接受治療,並指周同學當時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及無作任何攻擊,聲明又感謝消防救護協助及感激市民阻擋警方進一步傷害周同學,會方已提供一切協助。


該停車場有些樓層以矮牆隔開停車範圍及外圍平地,但該學生出事地點則沒有平地,離下層相隔約4至5米高。
 

史維晚上與學生對話。
(林俊源攝)

史維晚上與學生對話。 (林俊源攝)

受傷學生的姓文學長到醫院探望傷者後表示,周同學就讀科大計算機科學系,從新聞得悉事件後非常擔心特意前來探望,希望他可以甦醒,又指周同學居於事發地點附近,從片段見到他當時街坊打扮,相信他只是途經現場,不相信他做違法的事。科大校方表示非常關注一名同學受傷送院,凌晨已即時派員到醫院了解,校長史維昨早亦到醫院探望傷者及慰問傷者家屬,離開時未有回應傳媒提問。科大傍晚6時有祈禱會為周同學「集氣」,史維亦有出席,離開時被大批學生包圍,多次質疑他未有積極協助學生及未有譴責警方,史維稱當前需要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經調查後才會譴責,又有學生要求他與學生一同到涉事停車場索取閉路電視片段,史維承諾若徵得受傷學生家屬同意會到停車場索取有關片段,他與學生對話至深夜許仍未離開。


警方昨午亦有派員到醫院了解傷者傷勢,並在社交平台發布簡報指,對事件表示關注及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將翻查閉路電視了解事件始末,祝願傷者早日康復。另外,將軍澳廣明苑業主立案法團批評警方在無法庭手令下闖入私人地方,且發射多枚催淚彈,擔憂化學物影響居民包括附近老人院及幼稚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