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6 04:30:00
日報

浸大學生准保釋 指警恫嚇「新屋嶺玩雞姦好好玩」

分享:

浸會大學編輯委員會學生記者鄧澤旻(圖)於剛過去周日在太古城中心採訪時被警方拘捕,拘留近20小時後終獲准保釋,暫被控以「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他昨召開記者會交代當時情況,指控曾被警恐嚇「新屋嶺玩雞姦好好玩」。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鄧澤旻指當時他正追前拍攝警員進入太古城中心的情況,惟最少3名警員突然衝前,又把他推向牆角。鄧澤旻憶述,當時警方指他說了一句粗口和大聲叫囂,引起在場其他市民起閧,在拘捕過程中,有男警向他說「新屋嶺玩雞姦好好玩」等語句。他坦言,聞言感到害怕,「當時手腳係咁震,好擔心入咗新屋嶺出唔返嚟,會被失蹤。」他強調,被捕前身上戴有記者證,沒有參與示威活動,對被警方拘捕感無奈,又對警員的言語感到極度憤怒。被問到在警署內有否受到不合理對待時,他則指在警署內再沒有受到言論恐嚇,亦享有被捕人士應有的權利。他又表示會對事件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在諮詢校方和律師的意見後,再決定會否作正式投訴,又希望稍作休息後能夠重回前線繼續採訪。

另外,昨日浸會大學學生會在校內賽馬會廣場舉行聲援被捕記者集會,多家大學媒體亦有出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