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8 04:30:00
日報

理工實驗室遭取走危險品 教局:全港今續停課

分享:
理工昨敦促所有人離開校園。(資料圖片)

理工昨敦促所有人離開校園。(資料圖片)

反修例衝突持續,多間大學變為「戰略要塞」,校方指情況危急,要求師生撤離校園範圍,當中城大昨指宿舍範圍食水或受污染,會暫停食水及強制所有宿生離開。而繼中大後成「戰場」的理工大學,校方指多個實驗室內的危險化學品被取去,已就事件報警備案。教育局就局勢發展,宣布今日全港學校繼續停課,惟校舍須保持開放,以便有需要學生可回校,預計最快明天全港復課。

政府漏夜用巨石,將中大二號橋封鎖。(港台截圖)

政府漏夜用巨石,將中大二號橋封鎖。(港台截圖)

接中大棒成為「主戰場」的理工,校方指示威者破壞多個實驗室,並取走危險化學品,有關行動嚴重威脅校園安全,更令復課無期,再次敦促所有人從速離開校園。而中大則宣布,各部門辦公室於周一至三暫時關閉,正聯絡實驗室檢測二號橋的空氣質素,除個別員工外,所有教職毋須回校工作。政府昨凌晨用巨石暫封二號橋,以確保吐露港公路暢通。


城大宿舍清場
城大學生會昨引述校方消息,指懷疑宿舍範圍的食水受污染,會暫停食水供應以便檢查,並強制要求宿生離開宿舍。校方回應傳媒查詢時透露,「清場」並非突然決定,日前已發電郵要求學生離開,而有最迫切需要的非本地學生,已於校外暫覓住所。校方代表僅稱,需時確保安全,「同學嘅安全永遠都係擺第一位」,暫未有重開時間表,而返校取回私人物件及宿費等問題,需再作安排。

鄰近城大的浸大亦向師生發信,指主校舍仍在清理,以確保安全,建議今天不要回校,直至另行通知。而嶺大方面,除學生飯堂,各院系及校園設施會於今天恢復正常,惟校園不對外開放。

Ad Block
浸大附近道路日前被嚴重堵塞。(資料圖片)

浸大附近道路日前被嚴重堵塞。(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