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5 04:30:00
日報

料逾30人仍留守校園 中學校長夥律師再接觸

分享:

警方包圍理大至今逾一星期,連日來大部分理大留守者經不同人士陪同下陸續離開校園,但仍有小部分人未打算離開。兩名留守者昨見傳媒,指估計現仍有逾30人留在校園,部分人長期處於驚恐狀態,有人身體虛弱;又指因警方的圍堵行動令他們無法投票,變相剝奪他們投票的權利。另外,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再次前往理大嘗試遊說留守學生離開,他估計校內仍然留守人數不多。

兩名留守者昨見傳媒。(路透社)

兩名留守者昨見傳媒。(路透社)

連日來陸續有留守者選擇離開校園,包括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及早前在食堂為留守者準備膳食的廚師,昨再有一名留守者不適由救護員送院。兩名理大留守者昨午見記者,其中一人表示,估計現時仍逾30人留守理大,包括學生,「現時無法得知確實的留守者人數和他們身處的地點,因他們對外界存在很強的戒心,擔心有警員借機混入校園。」他指,現時留守者長期處於驚恐、情緒低落的狀態,部分更不願進食;亦有人患病、身體虛弱、不願與他人溝通,甚至無法說出一句完整句子。

對於昨天的區議會選舉,另一留守者稱現時人身自由受限制,校園被警方圍堵令他們失去投票權利,呼籲校方管理層與警方接觸,促請警方停止包圍理大。另外,他又不認同保安局長李家超早前有關離開校園即是自首的說法。


紅十字會派心理學家
鄧振強昨日亦曾前往理大,他指現時無法掌握留守的人數,但估計人數不多,會嘗試逐層尋找他們。鄧續指,稍後將會跟律師及社工一同接觸餘下的留守者,認為有律師或社工在場,留守者或會主動求助。另外,紅十字會昨日亦派出臨床心理學家到理大作心理支援服務。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所謂的「勇武」示威者相信已全部離開,現時留守校園屬非暴力示威者,並大都出於情意結,不願拋下其他人。他強調,警方拘捕任何人都應該有合理的基礎,除非有證據證明被捕者涉及掟汽油彈等行為,否則不可以因為逗留理大就提出檢控。


唐英年對激烈行為感痛心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投票後指,對年輕人作出激烈行為感到痛心,希望仍然留守理大的人能夠靜下來思考,並盡快離開校園。 另外,警方再次呼籲留守人士和平離開,重申希望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兩大原則處理事件,又稱已安排醫護人員及臨床心理學家為有需要的留守人士提供適切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