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7 04:30:00
日報

浸大校長明年退休 錢大康:應退位讓賢

分享:

反修例浪潮持續逾5個月,風暴席捲各大專院校,多間大學的管理層連月備受壓力。正值此多事之秋,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昨向師生發電郵,指將於明年8月底、5年任期結束時退休。郵件以「我的退休決定」為題,68歲的錢大康表示,此刻宣布退休會引起不必要的揣測,澄清決定與近期的政治環境無關,僅因已過退休年紀「應該退位讓賢」。他更指,正因為社會動盪不安,「幾乎改變主意」考慮延期退休,惟遭家人反對。


對於過去數月的跌宕起伏,錢大康認為一個多元社會,各持己見很平常,最令其感動的是師生校友面對分歧時,所展現的包容和彈性「表達方式縱有不同,但信念相同」,包容不同的表達方式,共同爭取一致的目標,正是群體成熟的表現。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感謝錢為學校作的貢獻,指校董會已為新校長展開全球招聘。


錢大康任內亦發生多項爭議,包括在反修例期間,未有就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買雷射筆被捕,以及新聞系學生記者採訪時,涉與警衝突被捕等事件譴責警方,因而惹學生不滿;另去年有學生不滿普通話豁免試安排而佔領語文中心,最終兩名學生因向教職員講粗口被勒令停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