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0 04:30:00
日報

大學生平均人工近萬七 醫療業薪酬最高

分享:

社會一直認為大學生是天之驕子,畢業後能賺取可觀收入。求職網站jobDB調查發現,本港應屆大學畢業生平均入職月薪16,692元,較去年16,892元稍微下跌。若以行業劃分,醫療服務的平均月薪最高,達23,472元,其次分別為工程(19,122元)及公共/社會服務(18,911元);薪金最低的行業為數碼市場推廣/電子商務/社交媒體行銷,平均只有13,380元。
 

雖然有七成的非在職畢業生希望一畢業便投身全職工作,但基於本港經濟環境不明朗,57%受訪大學畢業生表示其求職計劃有所延遲,主要是因薪酬未符理想,佔12%。


過去銀行、會計、金融等行業過去一向深受大學生歡迎,但調查發現,「政府部門」續成最受大學畢業生歡迎的行業,佔16%,較次名的「銀行」(8%)及第三名的「金融服務」(7%)高出一倍,六成受訪者更表示曾申請或未來會申請政府工,反映若希望得到「鐵飯碗」,將須面對更激烈的競爭。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