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0 04:30:00
日報

楊潤雄:校長不勝任可被DQ 教育界批擴大白色恐怖

分享:

反修例風波持續,多名教職員被捕。教育局長楊潤雄(圖)接受內地媒體《上觀新聞》訪問,被問到若學校不配合對教師進行調查,甚至校長也支持教師的行為,局方如何應對,他表示,若教育局認為校長已不能勝任,可取消其校長資格。他強調,每名校長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委任,故當局在法律上有相關權力,但行使時會十分謹慎。
 

楊潤雄說,若情節嚴重,連當教師也不合適,還可取消其教師資格;若程度並不嚴重,會反饋給學校的辦學團體,建議辦學團體、校董共同幫助校長做好工作。他續說,學校的基本態度及是否支持教師,很容易看出來,「比如學校在反饋中認為涉事教師『沒有問題』,我們就可以知道學校、校長的態度和立場可能『有問題』,然後從管理角度去處理。」

他又說,教育局還有另一權力,可直接委任校董加入學校的校董會,參與學校日常管理,「我們要把不好的人『抽出來』,不要令其他教師擔心。」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楊潤雄的說法,是直接向校方施壓,威迫校方和校長配合政府的政治任務和跟隨政府立場,對教師以言入罪,擴大白色恐怖。他又說,楊潤雄為主管教育的官員,作出恐嚇教育界的這番言論是極不負責任,令人不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