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7 04:30:00
日報

中大教大復課加強保安 段崇智:中大定能浴火重生

分享:
中大保安昨日明顯加強。

中大保安昨日明顯加強。

警方與示威者去年11月於中文大學爆發激烈衝突,其後校方宣布提早結束首學期;昨日是本學年第2學期的開學日,校方加強保安,訪客不但要登記身份證,師生亦要出示中大證件。中大校長段崇智發公開信,指眼前最大的挑戰是重建大學成員、夥伴及不同持份者之間的信任。
 

段崇智在信中表示,在此困難時期,校方收到很多校友、善長和廣大社會朋友的關懷慰問或慷慨支援,他們的建議和鼓勵如指路明燈,引導和幫助校方渡過困難時刻。衝突過後,中大校園滿目瘡痍,校內多處待修。他又說,為安全起見,現時大學出入仍受管制。而早前爆發主要衝突的地點,如二號橋和夏鼎基運動場則繼續關閉。在信中他提到,上述措施在開學初期難免有少許不便,懇請各位多加體諒,予校園空間修復。


重建互信成最大挑戰
面對現時的挑戰,他認為除了修繕基礎設施外,眼前更大的挑戰是重建大學成員、夥伴及不同持份者之間的信任,又稱將會親自領導多項跟進工作。在公開信的尾段,他提到「近月大學經歷幾許風雨,但我相信這些考驗和困難只會使我們更加團結及堅定,如鳳凰般浴火重生。」

另外,教育大學下學期亦於昨日正式開學,校門有保安檢查入校人士的職員證或學生證,訪客則須先登記個人資料才可進校。至於理大、城大、浸大則預計下周一開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