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4 04:30:00
日報

助師生停課不停學 智能校園平台免費開放

分享:

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學校續停課至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不少學校老師要透過網上維持教學。智能校園平台「校家角」創辦人、「星之子」陳易希表示,很多學校使用網上教學都面對「資料不整合」問題,故旗下平台將推出免費試用計劃,整合一體化停課期間所需的網上支援服務,冀支援本港學界於疫症期間實行「停課不停學」,保持教師與學生、家長的教學互動。
 

陳易希創智能校園平台免費予學校使用。(莊振邦攝)

陳易希創智能校園平台免費予學校使用。(莊振邦攝)

陳易希指,是次平台免費開放試用4個主要功能,包括學校影片分享平台、實時通訊聊天室、電子回條及家課上傳,以及即時校園新聞。透過「校家角」,教師可以發布教學短片,亦可以向特定群組或班別發布家庭作業及電子通告;家長、學生亦可和教師作實時通訊,以及通過手機App簽署電子回條及上載家課。


使用該平台逾一年的加州天地幼稚園校長文敬群指,早前本港因社會運動停課時已使用App發放短片即時作出通告,期間老師在平台發放工作紙,並在平台上為學童評分,成效良好。她強調,透過使用「校家角」,老師毋須公開私人聯絡資料亦可以與家長即時溝通,令老師工作更加安心。


陳易希憶述,當年沙士停課期間,全賴老師開放學校實驗室讓他繼續進行研究,其後才能憑「智能保安機器人」參賽獲獎,故格外感同身受「停課不停學」的重要。為讓學生可以繼續學習,「校家角」會免費開放100個名額予中學、小學、幼稚園以及補習社及其他教育機構4個組別,每個組別25個名額,即日起(24日)接受報名,報名學校須未曾使用過該平台,名額先到先得,為期半年,有興趣學校可到http://www.schoolapphk.co 報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