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6 04:30:00
日報

洗手七式 如何洗手20秒 IVE生製智能水龍頭

分享:

洗手、洗手、洗手,勤手是防疫基本工。IVE醫療保健高級文憑畢業生楊穎琦(Karin、圖右)在學時,曾到醫院和護老院實習,發現不少住院病人及長者對洗手防疫意識較遜,如飯前無洗手,如廁後「掂下水就以為洗完」,故設計一款智能水龍頭裝置「五時七刻——潔手提」,確保洗手時揉搓雙手過程不少於20秒,望有助提升公眾衛生意識。


「五時七刻——潔手提」是Karin夥拍另外4名修讀該文憑的同學一同設計;Karin指,當用家洗手時,若已安裝相關裝置時,發聲系統會提醒用家7個洗手步驟: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和手腕,出水位的LED燈會提示每個搓手步驟時間的長短,確保揉搓雙手過程不少於20秒。


設計智能裝置涉及不少電腦編程和電路設計的知識,她坦言,一切由零開始,幸得到IVE葵涌院校負責STEM教育和推廣的導師及工程學科的同學幫忙,學懂測試裝置的觸發啟動性能及焊接技巧,團隊亦要搜尋不同容量的鋰電池。團隊正申請贊助,望未來能量產,並於醫院機構和學校安裝應用。


近日市民以酒精搓手液消毒,協助Karin的IVE葵涌院校健康科技中心經理並具註冊護士資格的徐嘉樂提醒,搓手液僅起短暫作用,油脂污垢需以梘液洗手20秒才能清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