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9 04:30:00
日報

豁免跨境學童商務客 兩岸三地來港檢疫令延長1個月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稍見緩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圖)昨午出席記者會時冀各界勿鬆懈,公布當局延長從內地、澳門及台灣或到過3地的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一個月、至6月7日,不過考慮到逐步恢復人流及經濟活動,會豁免跨境學童及商務客強制檢疫,而衛生署長並可取消符合若干條件的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的檢疫令,措施今凌晨零時實施。

兩岸三地抵港人士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的措施,原定下周四(5月7日)屆滿。陳肇始指,雖然內地疫情顯著改善及受控,但仍須持續控制任何跨境交通,或外遊輸入個案導致第二波感染,決定延長措施有效期。而在香港就讀幼稚園、小學、中學的跨境學童,以及相關服務提供者;符合香港經濟利益的生產作業、業務活動或專業服務人員,以上兩類人士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後者須申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與業界商討機制細節,包括符合條件、逗留時間等。

另外,在粵港澳三地的「聯防聯控」基礎下,為免接受檢疫的人士「一來一回」被隔離28天;政府有關部門正商討,若符合若干條件,如病毒測試呈陰性及有相關健康證明,可獲考慮縮短檢疫時間。

(相關新聞見A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