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2 04:30:00
日報

洩DSE試題案罪成 蕭源及兩主考還柙候懲

分享:

「補習天王」蕭源(真名蕭志勇、圖)在現代教育擔任中文科補習導師期間,與兩名時任考評局主考員涉洩漏文憑試題目,昨於屯門裁判法院應訊,裁判官水佳麗裁定3人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蕭源妻子蔡怡(真名蔡盈盈)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不成立,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索取各人背景報告後再量刑,蕭源及兩名前主考員還柙候懲。
 

水佳麗裁決時指,雖然案件並沒構成實際不公的證據,惟蕭源與兩名前主考員張國權及吳宏樑洩露試題,會令公眾質疑考評局的保密能力,從而對文憑試失去信心,將無可避免判處監禁作懲處。水佳麗補充,考評局並非官方機構,其所舉辦的文憑試卻涉巨大公眾利益,擁有相當公權力,決定相關崗位是否公職,取決於其相關功能而非身份。她指,沒證據顯示次被告張國權的犯案動機為何,亦未有證據顯示洩漏試題對當屆考生造成不公,但張作為主考官理應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影響考試公平,其行為已構成「感知上的不公」。她認為兩名前主考員明顯與蕭源有串謀犯案的協議,或是為了提升蕭作為「補習天王」的人氣。控方案情指,張國權於2016年開考前,以WhatsApp將中文科口試題目傳給蕭;2017年,吳宏樑向蕭傳送中文科口試評分準則,蕭隨後把資料發布至Facebook專頁;蔡怡則在同年監考中文寫作考試期間,前往洗手間以WhatsApp把試題傳給丈夫蕭源。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