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9 04:30:00
日報

歷史科試題爭議持續 考評局開會商討未有結果

分享:

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條關於二十世紀初日、中關係的試題引起爭議,教育局早前要求取消試題,昨並派員到考評局調查。考評局委員會昨就是否取消試題,召開特別會議討論。

考評局昨晚表示,委員會討論後同意全力配合教育局檢視擬題機制。不過,由於文憑試歷史科卷一第二條考題的廢存涉及較多因素,考評局須詳細探討​處理方案,以作出審慎和適當安排,若有定案會盡快公布。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昨到考評局請願,指3日內已收集到6萬人反對取消試題的聯署,平台批評教育局做法濫權、浪費學生努力,不排除之後會入稟司法覆核及申請禁制令。另外,有漁民團體數名成員及其他團體亦先後到考評局抗議,要求取消有爭議的試題。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委員會下周一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宜,並會邀請教育局及考評局代表出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