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9 21:06:00

交友app變買賣大麻渠道 民建聯促政府加強打擊

分享:

交友app變外賣大麻app?有政黨發現本港有人將手機交友軟件成大麻賣買渠道;政黨認為事態嚴重,建議警方加強情收集,以「放蛇」方式打擊網上大麻方式。

民建聯「民記解密」今月初收到市民情報指,有手機交友程式被利用成為買賣大麻的集散地,用家只需在自定名稱一欄填上暗示大麻的字句,如「420wannabuy」等,約10分鐘便有大麻賣家向買家「打招呼」,交收方式由買家自定地點交收,甚至相約會面一同吸食等。民記解密是次共接觸10名賣家,當中留言後,最快8分鐘有賣家聯絡他們。

 

提供戒毒治療服務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PS33尖沙咀中心中心主任吳新健指,吸毒者一般有自己購買渠道,未曾聽過年輕人利用交友程式購買大麻,不排除因大麻吸食者喜愛追求更好質素大麻,故利用其他途徑發掘新貨源。又指大部分大麻吸食者均不認為自己是「吸毒者」,他認為政府應重新檢視戒毒政策,「毒品不可一不可再」等宣傳戒毒口號及方向未必對大麻吸食者起戒毒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