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0 04:30:00
日報

確保無塵車間免污染 VTC舊生設計三合一監控系統

分享:
(VTC提供)

(VTC提供)

港人對口罩需求大增,本港不同界別人士均設工場生產口罩,但合規格口罩有嚴謹的要求,除了原材料要符合規格,廠房亦需要屬無塵車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畢業生楊嘉強利用雲端、物聯網等資訊科技技術,為本港廠房度身訂造一套生產環境監控系統,提供24小時自動化監控功能,確保無塵車間長時間不受污染。

系統主要分3部分:替口罩廠的無塵車間作空氣管理,監控自動化生產機器的運作狀況及閉路電視保安系統。楊嘉強指,市面上較難找到可以「三合一」系統,通常要分開購買。而且香港寸金尺土,製造口罩場地較細,變相設計的監控系統亦不能過大,市面上較難找到,考慮相關因素設計了適合本港系統。現時本港已有一間口罩廠運用其設計的生產環境監控系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