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6 04:30:00
日報

取消試題屬整體決定 38%考生答利多於弊

分享:
考評局決定取消題目。(林俊源攝)

考評局決定取消題目。(林俊源攝)

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條試題,問及在1900至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是否利多於弊,惹來爭議,考評局開會後決定取消題目。考評局初步數據顯示,有38%考生答題時結論傾向利多於弊,回答弊多於利的則有57.1%。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取消試題是委員會的整體決定,當局認為有考生或被試題提供的資料誤導。他又在會上解釋,不評分是因為制定評卷參考有難度,將對考生不公平,因此決定參考考生同卷其他表現估算評分。


教育局長楊潤雄再次強調,要求取消試題並無政治考慮,只是該題目有引導性、沒考慮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或冒犯,而且題目亦不能用以討論利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考評局數據反映考生並無一面倒回答,證明大部分考生並無被引導,對於教育局為試題加諸不應有的罪名感失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