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8 04:30:00
日報

作息調整最難適應 近六成家長認子女感復課壓力

分享:
狄志遠(左二)籲家長勿過度催谷子女。(蘇文傑攝)

狄志遠(左二)籲家長勿過度催谷子女。(蘇文傑攝)

小四至中二學生今日復課,結束長達4個月的遙距上課生活,重返校園的莘莘學子難免需時適應。香港家庭教育學院在5至6月初訪問615名家長,發現逾八成家長認為子女為復課感到開心,但近六成家長認為子女就復課安排感到壓力,逾半認為子女最難適應作息調整,其次約兩成半家長擔憂學習進度。


至於學校就暑假的特別安排,有兩成家長表示學校尚未通知,另有兩成不知道校方安排;而家長為子女的暑假安排,近四成的家長會計劃以增強學術為主的暑期活動。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解釋,學生長時間無過有規律的生活,容易日夜顛倒,建議家長提醒子女在睡前一小時不要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有助改善睡眠質素。此外,家長應每天花半小時與子女溝通,了解他們的心情,不過應盡量避免呼喝及責罵。若子女適應校園生活有困難,應盡早與老師溝通及求助。


除復課「煩惱」外,今日重返校園的小五生更要面對呈分試的壓力。狄志遠認為繼續進行呈分試是無可避免的,否則將會影響派位安排。他鼓勵家長應抱平常心面對,因為所有學生都面對停課,並無任何人較「著數」,不必過度催谷子女,否則適得其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