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2 04:30:00
日報

入職準備 涵蓋專業操守價值觀 新教師須培訓90小時

分享:

教育局要求下學年開始,新入職教師首3年須接受教育局共90小時培訓,包括教師專業操守和價值觀等,在職教師則每3年須受150小時培訓。另外,教育局長楊潤雄重申學校不應讓學生和老師參加罷課或校內政治活動,學生不應在校園內唱帶有政治訊息的歌曲如《願榮光歸香港》作政治表態,至於反修例活動中曾有人唱歌劇《孤星淚》的歌曲,學生可否在校園唱,則須視乎當時環境。

楊潤雄(下圖)反對將政治帶入校園。(資料圖片)

楊潤雄(下圖)反對將政治帶入校園。(資料圖片)


教育局向全港官立和津貼中小學校發通告,從2020/21學年起,新入職教師須於入職首3年完成由教育局提供的30小時核心培訓,涵蓋教師專業身分份、角色、價值觀及操守課程,另有18小時有關本地教育政策,與國家及國際教育發展,以及不少於60小時的有關專業發展的選修培訓。至於在職教師每3年須接受150小時培訓,當中不少於30小時參與相關的專業發展課程或活動。如教師要獲得晉升,須在晉升前5年內,修畢90小時至130小時相關課程。

教協理事張銳輝指相關核心培訓動機,「不是做政治洗腦、不是做政治灌輸,是做甚麼呢?」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認為,培訓可重建社會對教育界的信心。


楊潤雄︰政治活動勿入校園
另外,就有團體有團體星期日發起「罷工罷課公投」,楊潤雄昨重申,公投在香港制度內無法律基礎及效力,並反對任何政治活動帶入校園,而學生不應在學校作政治推廣或政治宣傳。被問及能否在校園唱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時,他指很難逐首歌評論,但這首歌很明顯是政治上宣傳的歌曲,至於《孤星淚》的歌曲,「我覺得得嘅,但要視乎當時環境、目的、宗旨」會否干擾校園,或帶有政治目標鼓勵其他同學。

此外,香島中學一名音樂科教師新學年不獲續約,當事人早前向校長及師生發電郵,質疑此擧是因在音樂考試時未有禁止學生演奏《願榮光歸香港》歌曲有關。香島中學昨發聲明,強調教師續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教師的教育信念能否貫徹學校的辦學理念,並強調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