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6 04:30:00
日報

塵埃落定 文憑試放榜 考生領成績留意回校安排

分享:
心理學成今年DSE考生最歡迎科目。(資料圖片)

心理學成今年DSE考生最歡迎科目。(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考評局表示,學校考生當日須按所屬學校安排領取「成績通知書」,因應疫情,各學校安排或有不同。至於自修生的通知書會以平郵寄出,料最早下周三收到,他們亦可於放榜日早上7時起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查閱成績。 放榜當日,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與灣仔修頓中心諮詢櫃台亦會延長服務時間,由早上7時半至下午5時半。

疫情肆虐下,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昨稱,預計學校多安排在禮堂派發成績,學生只需保持至少1米距離應不會有太大問題。教育局指,分發成績單與授課和其他學習活動有別,需時較短,且不會有太多互動。


心理學最受歡迎
學生最想報讀甚麼科目呢?優才資源中心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間,訪問了3,564名應屆文憑試考生,普遍考生擬繼續升學,較去年增7個百分點、至六成二;八成四考生選擇於香港升學,減5個百分點;以內地升學為末位選項的學生由去年的四成五增加至六成。


最受文憑試考生歡迎科目頭三位為心理學(14.1%)、護理學(13%)及投資科目(12.3%),酒店及旅遊管理(4.8%)首次跌出頭十名,排第25;而最不受歡迎科目榜首為英文/英國文學,有13.6%考生不希望選讀,其次為機械/機電工程(13.2%)及電腦工程(12.8%)。

Ad Block


最不想做紀律部隊
就業方面,教育、醫療服務/護理/治療師繼續位列最受歡迎工作頭兩位,分別有近兩成五及兩成三考生選擇。去年第三位的酒店及旅遊業則跌至第五位,今年第三位為社會服務,有一成七考生選擇。紀律部隊繼續位列最不受歡迎工作的榜首,由兩成二急升至三成六。當中三成因社會事件或抗拒紀律部隊工作,較第二位不受歡迎的法律(16.8%)高出逾一倍。優才資源中心總監陳偉權(圓圖)指,英文及英國文學為最不受歡迎科目,當中15.7%原因為「英文差」,反映學生對語文能力信心下降,促政府檢討及改善語文教學政策。

Ad Block
(何美澄攝)

(何美澄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