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3 04:30:00
日報

考試衝線 7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佔3人 港華首狀元志願讀醫

分享:
聖保羅男女中學成「大贏家」。(陳奕釗攝)

聖保羅男女中學成「大贏家」。(陳奕釗攝)

中學文憑試(DSE)經歷崎嶇的一年,昨大部分考生以「電子放榜」接過成績,亦正式向中學的生涯告別;今年7名狀元全在傳統名校誕生,當中最少3人已獲海外大學有條件取錄或計劃到海外升學,包括一男一女「超級狀元」,其餘大部分暫計劃留港讀醫。有學校安排有需要的考生返校領實體成績單,學生稱返校領成績的心情會較平復,坦言成績受疫情影響。


醫科繼續是狀元升學首選之一,其中香港華仁書院首位狀元洪臻志向升讀港大醫學院,他透露自初小患慢性扁桃腺炎,經家庭醫生診治後病情好轉,當時已感承蒙醫生悉心照顧,加上近日疫情嚴峻令他感觸良多,希望從醫回饋社會,而情牽港大則因從前居於西環及在附近讀書。


就今年醫護凍薪及對政府抗疫工作,他認為醫護的付出毋庸置疑,但體諒政府也需控制成本等問題,並指「為特首評分不如支持她,(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盡快壓制疫情」。


皇仁書院吳浩渝為學校延續「狀元夢」,該校自2012年首屆DSE開始、連續第九年不斷誕狀元,他暫亦計劃於港大讀醫,吳指今屆考生經歷獨一無二,相信付出必有收穫,並鼓勵港人同心抗疫克服疫境。


今屆狀元的「大贏家」為聖保羅男女中學,3名狀元中1人更於數學延伸部分M2同獲5**,成超級狀元。而拔萃女書院亦誕2狀元,其中一名中美混血兒於數學延伸部分M1同獲5**成超級狀元,2名狀元更是罕有的「文科狀元」,均有選修英國文學及歷史科。

Ad Block


柴灣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除網上發放成績,也安排約10名有需要學生在校領成績單。學生李浩然指,「一個人在家冷冰冰收成績,很沒趣,返校使心情平復」,並指網上學習有困難,例如網絡不穩,過程不順利,長期看螢幕也較辛苦,易「瞌眼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