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4 04:30:00
日報

開學持續網上教學 六成受訪家長感壓力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受疫情影響,學校紛紛轉為網上教學。香港家庭教育學院調查指出,超過六成家長認為9月開學後,對繼續使用網上學習感壓力。

學院於本月12至18日訪問587名子女就讀中小幼的家長,超過一半家長認為網上學習的成效低;四成家長認為子女未能專心上課。受訪家長認為,協助子女網上學習最大困難是「唔知點幫」,亦擔心網上教學令子女追不上學習進度、出現社交困難等問題。

香港家庭學院副主席余榮輝(圖)表示,小一和中一的家長比一般家長壓力大,建議校方多給予指導,例如教導網上教學的程式運用,及以影片介紹網上學習模式等。他指家長應避免過分著緊學業成績,建議多正面鼓勵子女,可與子女共同訂立一些網上學習的規則,如網上學習期間不應瀏覽與學習無關的內容。

另外,疫情持續亦影響應屆中六生的教學進度,據了解,考評局研究取消明年中學文憑試中、英文科口試及多個科目的校本評核,有通識科老師指一旦取消,只是好心做壞事。教育局及考評局均表示正研究不同方案,有決定後會盡快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