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1 04:30:00
日報

分段恢復面授課堂 K3及中小一五六年級9.23先行

分享:

中小學新學年今日開始,但只能網上學習,幸新冠疫情漸露曙光,學生終獲回校與同窗聚首時間表。教育局宣布,學校面授課堂於9月23日起分兩階段恢復,不過暫只上「半日課」。學校也可按需要,如舉辦迎新日、補課等,於首階段復課前一周(16日)起,讓全校六分一學生同時回校不多於半天。復課後若有師生確診,教育局長楊潤雄(圓圖)指,相信學校會關閉一兩天清潔,會否再停課要視乎情況。
 

學校9月16日起也可按需要讓六分一學生返校。(資料圖片)

學校9月16日起也可按需要讓六分一學生返校。(資料圖片)

中一、中五及中六;小一、小五及小六,以及幼稚園高班(K3),率先於9月23日復課,其餘班級9月29日復課。楊潤雄表示,安排主要考慮高年級學生自理能力較高及準備公開試需要,而中一、小一新生踏足新校園,需時適應;安排「半日課」是為避免學生午膳除口罩,減低感染風險。他補充,以他所知部分學校會在半日課堂外安排網上學習。至於N班學生復課則待社會福利署安排;跨境學童仍待多地部門共同商討。部分學校於9月1至7日被徵用作普及檢測計劃的採樣點,或因太多人登記須延至本月14日。校方若於本月16日安排師生回校,只有兩天清潔時間會否對師生帶來風險,楊指,完成程序後會為學校作全面清潔,有足夠防疫措施,並限制返校人數,認為風險可接受。他強調疫情有機會反覆,不能放鬆其他防疫措施,並邀請學校為「新常態」準備,靈活應變,他又呼籲師生和家長參與普及檢測計劃,料有助復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