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04:30:00
日報

齊離開舒適區做學徒讀VTC 雙生子成工料測量員

分享:
政峰(左)知胞弟政輝獲獎,同感欣喜。

政峰(左)知胞弟政輝獲獎,同感欣喜。

雙生子外貌、性格相似,或令人生經歷亦相近。31歲雙胞胎林政峰、林政輝中學會考後投身社會,一同在機場任職地勤人員打拼,之後毅然放棄穩定工作,重拾書本入讀VTC(職業訓練局)、披荊斬棘成為工料測量技術員,並且齊齊重返機場負責天際走廊和大型無人駕駛及行李輸送系統工程,由機場的「過客」銳變成推進其發展的「齒輪」。弟弟獲公司推薦他參與「VTC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並脫穎得獎,哥哥雖在履歷中似少了這個獎,但同感欣喜,並指「就好似自己攞獎咁。」
 

兩兄弟來自基層,由母親獨力湊大,二人在2010年會考後便投身「社會大學」幫補家計,從事文職工作數載,2014年轉職機場地勤人員。4年過去,哥哥政峰思考個人前途,恰巧知悉VTC的學徒計劃,盼與弟弟政輝一同參加,惟弟弟擔憂一同辭工,影響家庭收入,反建議「一個走一個留」。但政峰卻有感「男人三十而立」,應有一技傍身,政輝聽胞兄分析後,決定一起離開舒適區報讀課程。


政峰指,2018年入職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成為學徒,同時報讀IVE建造管理學高級文憑,過去兩年,日間工作及接受培訓,負責建築項目成本分析,並同派到機場工作,弟弟跟進天際走廊建造,哥哥則負責大型無人駕駛及行李輸送系統;晚上則修讀IVE課程。

Ad Block


政輝指,由地勤轉職測量學徒,薪酬其實無「大縮水」,亦足夠養家,而「望住由圖則變到有(建築)雛形」,成就感湧現,對機場更有歸屬感。


政輝今年畢業,已決定再攻讀建造工程管理學士課程,加上工作表現良好,獲公司推薦他參與VTC的「傑出學徒獎勵計劃」,在250人中脫穎而出,成為12名得獎學徒之一。


政峰看著胞弟獲獎,興奮不亞於胞弟,笑指他倆自細到大似形影不離,一早恍如「靈魂伴侶」,故「(弟弟獲獎)就好似自己攞獎咁。」政輝現期望最快5年內考牌成為測量師,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讓她「歎世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