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7 04:30:00
日報

命教育局開記招交代 林鄭稱今屆政府不避難

分享:

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的註冊,特首林鄭月娥主動提及事件,稱留意到前日教育局只按個別傳媒查詢作回應,「新聞處網頁找不到這個回應」,要求教育局昨午召開記者會,詳細解釋理據及權力來源。她表示完全支持教育局決定,稱團隊嚴格按照法律基礎、嚴守程序公義,跟進有關教師的投訴,重申教育不可能是「無掩雞籠」。
 

林鄭月娥指,以她所知,今次是首次以專業失德為由取消一位教師專業資格,影響該教師的終身職業,以往政府從未做過,又指恐怕以往也有同類問題,只是過去政府可能比較避「難」,但今屆政府會迎難以上。教育局雖有回應傳媒,但非作正式新聞公報,日後政府檔案未能清晰解釋立場屬不理想,所以要求教育局召開記者會詳細解釋。


林鄭月娥重申非常重視教育,不吝嗇地投入大量資源,至今教育的經常開支逾130億元,遠多於參選時承諾的50億元,解決教育界面對資源不足、老師或感對待不公現象,冀攜手辦好教育,但自發生修例風波以來,很多學生被捕,校園也有多次政治活動,認為教育要有人把關,以保障心智未成熟學生不被別有用心者,在校園傳播失實、偏頗的歪理荼毒,亦不容許「港獨」或違法意識滲入校園。就港大「連儂牆」風波,她稱明白社會經歷紛爭,大家有時會訴諸情緒,作為特區首長,會堅持按照《基本法》落實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