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7 04:30:00
日報

知情人士:教局曾突擊抽查 學生指課堂教言論自由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被取消資格教師,當時為九龍塘宣道小學(圖)的老師,該校連同時任校長及涉案老師,總共6人被教局處分。宣道小學校董會昨發聲明指,涉事教師已離職,學校會盡力確保校園政治中立。有知情人士透露,教局早於去年9月中到訪學校,向4至5名有參與相關課堂的學生了解老師有否「講港獨」,學生則指老師講及言論自由,並表示不贊成港獨。知情者指,被釘牌老師只負責設計「生活教育科」教案,沒有直接教授學生。
 

知情者表示,相關教材只以港獨為切入點,主旨為討論言論自由,除引用港台片段,亦有提及《基本法》、《世界人權宣言》等,工作紙沒有參考答案,亦只用過一次。知情者補充,校方去年9月已接獲教局通知相關投訴,並展開內部調查,包括向涉事老師了解,以及翻查相關教案,最後認為該老師沒有散播港獨,亦沒有就事件處分任何老師。校董會於今年4月向教局提交調查報告,指若有人認為教材偏頗,日後會加強監管並改進教材。


教局指相信校方的調查,惟雙方的判斷及考慮方向不同,不存在局方凌駕校方調查報告的說法;而時任校長及授課老師涉監管不力,未有發現教材的問題,故需要作出處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