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04:30:00
日報

專家顧問福田敬二 據報遭港大校長拒續約

分享:
福田敬二

福田敬二

身兼政府抗疫專家組成員的港大公共衛生學院長福田敬二,據報不獲港大續約,料明年底完約後離開。《明報》昨引述消息指,福田敬二的續約申請已獲港大學術審批委員會通過,惟遭校長張翔否決。港大發言人昨稱,不會評論個別人事個案。另一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方是公共衛生領域人才,對流行病學掌握得很通透,又提供許多防疫措施建議予政府,料他離職對本港有影響。

有消息指,若再現酒吧群組,政府不排除再次飭令關閉酒吧。許樹昌昨關注近日再有酒吧顧客確診,直言酒吧情況令人擔心,但須再觀察有否引發群組,才知是否要收緊酒吧營業規定。他又認為「限聚令」應一併規管酒店房間聚會,認為不限人數,風險與派對房間等無異。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連同一班酒吧、卡啦OK及夜總會業界代表,昨午與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會面。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指,近日出現確診個案是「非法賣酒處所」,並非持牌酒吧,政府應該集中打擊無牌非法處所,強調業界願意配合政府,並已不斷加強措施,故不希望政府再要求酒吧等處所關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