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2 04:30:00
日報

釘牌爭議 教協斥教育局黑箱作業 楊潤雄:須教導學生 「港獨」不可行

分享: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涉散播「港獨」思想被「釘牌」,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無綫電視節目表示,局方調查中看不到涉事教材或教案提及「港獨」不可行的結論。教協反駁指,涉事課堂僅引發學生討論,以「言論自由」為目的,批評教育局調查過程黑箱作業,質疑選擇性發布資料誤導公眾。政務司長張建宗重申絕不能讓校園成「港獨」歪風溫床。

楊潤雄指「港獨」從各方面而言均不可行。(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港獨」從各方面而言均不可行。(資料圖片)

教協今為涉事教師申請上訴。(黃焯楹攝)

教協今為涉事教師申請上訴。(黃焯楹攝)


楊潤雄指,教導小五學生,最重要是告訴他「港獨」不論從歷史、政制以至實際上均是不可行,跟小學生研究為何有人提出「港獨」、「你是否贊成」等已屬很大問題。因應《港區國安法》已實施,他表示日後再遇同類事件,局方會先調查,然後通知及聽取保安局意見,研究下一步做法,若涉違法行為,必會轉介執法機構。他補充,專業操守和違法是兩件事,同時調查並無牴觸。


教協整合從師生得來資料,反駁局方指控教案中以「85分鐘」集中講述民族黨和「港獨」問題,稱教案僅作其他教師課程參考,播放的20分鐘港台鏗鏘集《觸不到的紅線》有引述正反雙方意見,包括保安局長李家超、行會成員湯家驊等評論而非一面倒,斥教育局的說法誇張失實、刻意抹黑。教協要求撤回有關決定及致歉,今日將協助該名教師提交上訴申請。教育局回應教協看法表示極度遺憾,稱已清楚解釋個案,任何似是而非、淡化等論述不能改變客觀事實,籲教協正確認識香港憲制地位及持守專業精神,免予人「師師相衛」印象及勿無限放大個別事件,不斷製造恐慌。


張建宗則在網誌表示,社會應攜手讓教育回歸教育,教育局為教育把關實屬必要,讓學生健康成長,成為負責任的良好公民和國民,為國家和社會的長治久安作出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