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5 11:03:00

【研究報告】助青年遠離犯罪 及早製造反思時間

分享:
示意圖 (by Afta Putta Gunawan)

示意圖 (by Afta Putta Gunawan)

MWYO 青年辦公室發表報告,透過資料分析、深入訪談等方法,了解青年犯罪的原因及作出相應建議。《預防香港青少年犯罪:探討邊緣青少年的犯罪之路》研究報告指,要幫助邊緣青年遠離犯罪,需要家庭、學校、社會提供合適的學習環境,同時引導邊青反思以違法手段去滿足需要,最後是得是失。

報告提到,社會若想協助青年遠離犯罪,必須盡早主動製造反思時間,利用各個渠道接觸到最多的邊青,然後以切合青年的興趣、才能、需求等製造反思,藉此改善其自我認知,同時協助他們持續進修,以訂立長遠的人生目標。

 

倡建3+1平台助青年成長
青年辦公室認為現行政策很多限制,倡議先為未能適應學校學習、成績較差及經常缺課的青少年及邊青,建造「造3+1 平台」,為他們提供合適的成長環境。首先,在主流學校提供針對式教育和支援活動,為高風險個案安排最少3個月的指定課程,內容上可特別加強社交、情緒、才能發掘及危機管理元素,冀透過增加其自我價值,以及人際關係技巧,助他們重拾學習的信心,且可與別人建立良好關係。

然後,在群育學校,增加學生轉介和延長修讀時間,更有彈性處理最適合他們未來發展的就學或就業安排,將師生比例維持於低水平;改建空置校舍為一站式共享中心,類似青少年中心但採用一對一方式,冀滅少邊青在街上流連誤識黑社會,在共享中心學習玩樂,同時提供正規課程,供他們取得學歷證明,配合各種活動發展正面興趣。最後,設立一個網絡綜合平台,收集相關資訊,整合及發放,與社會各界共享資源,並透過網絡接觸隱蔽高危青少年,鼓勵他們多參與共享中心的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