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10:55:00

【新冠肺炎】許樹昌:引發新一波疫情多是輸入個案 要小心把關

分享:
許樹昌指引發新一波疫情多是輸入個案 ,要小心把關。(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引發新一波疫情多是輸入個案 ,要小心把關。(資料圖片)

一名25歲從印度抵港的駐港領事館人員,上周四持檢測陰性結果從印度到港,本須在酒店接受強制檢疫,但錯誤地獲准豁免檢疫,並返回薄扶林居所作14日醫學監察,同日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衞生署就事件致歉。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引發新一波疫情多是輸入個案,本港應小心把關,並形容今次事件屬警號,建議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應在機場先作檢測,即使獲豁免酒店檢疫,亦要家居檢疫14日,特別是印度來港人士,因當地疫情爆發嚴重,對香港構成的風險很大。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疫情趨平穩 惟暫無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被問到檢疫人員在機場為該名男子採樣深咳唾液樣本後便讓他離開,許樹昌指有關人士應在本港機場等候檢測結果會較穩妥,若檢測陰性才可離開,再到相關地點進行檢疫。許樹昌又指,根據當局公布的資料,若該男子離開機場後由專車送返居所,其後一直獨留在居所,沒有外出,相信對社區影響不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