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3 09:05:00

【台灣殺人案】管浩鳴:陳同佳暫未取得簽證 未能今天起行赴台自首 (附時序表)

分享:
管浩鳴指陳同佳暫未取得簽證,未能今天起行赴台自首。(資料圖片)

管浩鳴指陳同佳暫未取得簽證,未能今天起行赴台自首。(資料圖片)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今日出獄一周年。受害者潘曉穎母親早前發放錄音,稱陳同佳出獄快一年,對自己仍未能為女兒討回公道感到非常難過。潘母又表示,台灣辦事處窗口職員可說流利廣東話、國語和英語,她甚至可安排翻譯,同時亦願意當中間人角色。

【延伸閱讀】促使陳同佳赴台自首 港府有事可做

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早上向傳媒表示,陳同佳一直對於回台灣自首的想法沒有改變,潘媽媽最近表示願意為他求情,當然是非常好的事情,但現在問題不是陳同佳不願回台灣,是暫時未有辦法取得簽證,因此未能在今天起行。

【相關新聞】港府無限制陳同佳離境 李家超︰台方設限無理取鬧

管浩鳴指,陳同佳對此也十分無奈,也盼望潘媽媽能明白和理解。陳同佳的律師團隊正努力和有關部門協商,希望能盡快解決回台自首的入境安排。下周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公布。

陳同佳觸發修例風波時序表

2018年
2月17日    陳同佳在台灣涉嫌殺害女友,同日棄屍回港
3月5日    潘曉穎家人在港報警,報稱女兒失蹤
3月11日    潘父到台灣報案
3月13日    陳同佳因盜用潘曉穎信用卡被捕,在警誡下供認在台灣殺害潘曉穎;台灣警方同日找到潘女遺體
8月22日    陳同佳在港被控4項洗黑錢罪
12月    台北士林地檢署通緝陳同佳

Ad Block

2019年
2月12日    港府提出《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
4月12日    陳同佳在高等法院承認4項洗黑錢罪
4月29日    陳同佳被判入獄29個月
6月15日    過百萬人遊行反對修例,港府宣布「暫緩」修例
9月4日    港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
10月23日    陳同佳刑滿出獄,承諾到台灣自首

2020年
10月23日    陳同佳出獄一周年,因暫無法取得簽證,仍未能赴台自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