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13:40:00

【孟晚舟案】辯方質疑加拿大助美蒐集不利華為證據

分享:
孟晚舟引渡案續審,辯方質疑加拿大助美蒐集不利華為證據。(資料圖片)

孟晚舟引渡案續審,辯方質疑加拿大助美蒐集不利華為證據。(資料圖片)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聆訊進入第二日,加拿大法院繼續傳召證人作供。孟晚舟繼續到卑斯省最高法院旁聽。

2018年有份拘捕孟晚舟的皇家騎警警官繼續作供,他在首日聆訊時供稱,他是在孟晚舟抵達溫哥華前一日收到拘捕指示,曾經簽署尋求法官批出逮捕令的文件,內容提到孟晚舟與加拿大並沒任何聯繫,但其後,邊境服務局官員向他表示,孟晚舟其實在溫哥華擁有兩個物業。孟晚舟律師關注,警員自己有否留意到兩個說法不一致,和他有否向司法部等,尋求改變文件上的供詞。警員回應說,當時沒留意到相關問題。

辯方質疑孟晚舟在未被告知其憲法權利及沒有律師陪同下,被非法審問3小時,目的是要協助美國非法蒐集不利華為的證據。

聆訊預計需時5天,結束後不會作出裁決。明年2月中至3月初會進行有關濫用程序指控的論證,預計整個聆訊到4月結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