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8 09:00:00

【美國大選】多國領導人送上祝賀 期待與拜登合作

分享:
拜登本身是愛爾蘭裔移民後代,愛爾蘭總理馬丁說,拜登是愛爾蘭的真正朋友,期待與拜登合作,亦歡迎他回家。(美聯社)

拜登本身是愛爾蘭裔移民後代,愛爾蘭總理馬丁說,拜登是愛爾蘭的真正朋友,期待與拜登合作,亦歡迎他回家。(美聯社)

美國多間傳媒推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後,多個西方國家的領導人都送上祝賀。其中,
英國首相約翰遜形容,美國是英國的最重要盟友,期待雙方密切合作。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期待與美國新政府合作,應對全球挑戰。法國總統馬克龍指,法國與美國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克服當今挑戰,讓大家共同努力。德國總理默克爾稱,德國與美國的跨大西洋友誼是不可替代。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本月迎來78歲生日 拜登料成宣誓就職時最年長總統

拜登本身是愛爾蘭裔移民後代,愛爾蘭總理馬丁說,拜登是愛爾蘭的真正朋友,期待與拜登合作,亦歡迎他回家。印度總埋莫迪在社交網站亦祝賀有牙買家和印度血統的賀錦麗,形容她取得破天荒的成就,是所有印裔美國人的驕傲,有信心印美關係在她的支持和領導下會更加強大。與美國關係惡化的伊朗,首席副總統賈漢吉里稱,特朗普以及他「冒險和好戰」的政府已經完結,希望見到美國破壞性的政策未來會有所改變。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特朗普發聲明拒承認落敗:競選團隊將於法庭挑戰結果

至於拜登的前拍檔、前總統奧巴馬祝賀拜登與賀錦麗當選。奧巴馬形容他感到無比自豪,又說大選表明美國仍處於極度分裂狀態,但他知道拜登會以美國人的最大利益為重,希望所有人給予拜登機會。另一名前總統克林頓表示,美國人已經表態,民主已經獲得勝利。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指,今天標誌著美國希望到來的新一日,有破紀錄的7,500萬美國人選擇拜登成為總統,形容是歷史勝利,讓民主黨獲得授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