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9 09:38:00

【美國大選】拜登今公布抗疫專責小組名單 正物色新政府閣員

分享:
拜登宣布勝選翌日到墓園拜祭首任妻子及兩名過身的子女。(AP)

拜登宣布勝選翌日到墓園拜祭首任妻子及兩名過身的子女。(AP)

美國民主黨的拜登宣布勝出總統大選,在以總統當選人身份發表的全國演說中,宣布會任命由科學家及專家組成的小組,協助他制訂明年上任後的抗疫藍圖。

拜登周日拜祭首任妻子及兩名過身的子女,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他周一會公布12人抗疫專責小組成員名單。小組由3名專家共同領導,分別為前醫務總監穆西、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前局長凱斯勒,以及耶魯大學史密斯博士。

【相關新聞】拜登入主白宮

報道指,拜登亦正物色新政府閣員,其中在拜登出任副總統時的幕僚長克萊恩,被視為白宮幕僚長熱門人選,他曾於奧巴馬政府任內處理伊波拉疫情。當年擔任拜登國家安全顧問的布林肯,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及國務卿潛在人選,前國防部官員弗盧努瓦,被視為國防部長熱門人選,若她獲任命將是美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另外,拜登與副手賀錦麗開設網站,著手處理政權過渡工作。網站以競選口號「重建更美好未來」為網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