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0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小學教師初步確診 大埔居民踴躍檢測

分享:
大批居民在廣福邨輪候採樣。(蘇文傑攝)

大批居民在廣福邨輪候採樣。(蘇文傑攝)

本港昨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全屬輸入個案,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包括一名小學教師。因應大埔近日錄得多宗確診,政府昨首次委託檢測承辦商,一連3日在區內3個地方設置流動採樣亭,承辦商形容反應踴躍;醫管局亦加強區內兩間門診的樣本包派發數量。
 

新增個案包括4名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沙特阿拉伯或英國的機組人員、1名印尼來港的男海員和1名英國抵港的男子。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日前50歲男患者(#5375)的43歲妻子,她在聖公會主風小學任教,上周六(7日)曾回校短暫接觸一班畢業生。署方建議全校停課兩周,並安排全校師生接受化驗,另有一名老師需要檢疫。此外,大圍金獅花園管理處昨表示,金寧閣有一名住戶確診。

大埔區近期錄得多宗個案,政府昨首次委託承辦商,一連3日在廣福邨、富善社區會堂和圍頭村附近設立流動採樣亭,居民到場登記後,由醫護人員採集鼻腔及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形容居民反應踴躍,料各採樣亭每小時可為80人採樣,翌日會有化驗結果。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促強制有個案屋邨居民檢測,若持續爆疫政府就要果斷採取措施。他又建議大埔區居民向僱主提出在家工作,減少外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