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1 13:51:00

【DQ議員】栗戰書:維護特區憲制秩序又一重要立法

分享:
人大常委會就議員資格作出決定,栗戰書指是維護特區憲制秩序又一重要立法。(資料圖片)

人大常委會就議員資格作出決定,栗戰書指是維護特區憲制秩序又一重要立法。(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並適用於在原定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被依法取消參選資格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以及今後參選或出任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發表講話,稱這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依法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又一重要立法。

相關新聞:【DQ議員】政府: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議員資格

栗戰書又說,常委會組成人員在審議中一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是必要的、適當的,並稱立法會議員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公職人員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真誠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他又指,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這項決定,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有利於香港治理機構正常運轉和社會穩定,有利於香港社會凝聚正能量、齊心協力提振經濟、保障民生。

Ad Block

栗戰書強調,要全面準確實施《基本法》、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解釋、決定,推進特別行政區本地立法,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確保香港公職人員符合法定條件和要求,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