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2 04:30:00
日報

彈出彈入 特朗普讚勇敢愛國者 郵差指證舞弊反口再否認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大選現舞弊,未承認在上周二的總統選舉中落敗,一名郵差站出來稱目擊明賓夕法尼亞州投票被操弄,特朗普讚他是勇敢的愛國者,其陣營擬藉有關指控推動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不過,眾議院監察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稱,根據郵政局內部調查,告密郵差撤回有關指控,惟該郵差其後稱並無撤回。
 

特朗普支持者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點票中心外舉起標語,稱只可點算合法選票。(路透社)

特朗普支持者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點票中心外舉起標語,稱只可點算合法選票。(路透社)

特朗普讚告密郵差是勇敢愛國者。(互聯網)

特朗普讚告密郵差是勇敢愛國者。(互聯網)

告密郵差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聲稱,郵差們討論將遲來的郵寄投票改為大選日前,並送交給賓夕法尼亞的選舉官員,特朗普陣營的訴訟也有引述其指控。周二傳出霍普金斯撤回有關指控後,他解釋遭郵政局內部調查員「玩弄和脅迫」,並堅稱無撤回其聲明。特朗普當晚轉發霍普金斯否認撤回的短片,並讚揚對方是「勇敢的愛國者。會有愈來愈多人走出來,揭露這個被操弄的選舉」。在傳媒推算中勝出的拜登則繼續與團隊埋首政府過渡的工作,他周二稱特朗普拒絕認輸,令情況變得「尷尬」,並希望與特朗普對話,又指雖然特朗普阻撓交接工作,但他暫無意訴諸法律。拜登又表示,將在在11月底感恩節前公布其內閣班子部分成員。


路透社:79%美國人認為拜登贏
目前還有北卡羅來納、喬治亞和亞利桑那3個州份未完成點票,特朗普在北卡領先不足兩個百分點,拜登則在其餘兩個州領先不足一個百分點。特朗普陣營繼入稟賓夕法尼亞後,周二稱將入稟密歇根州,路透社指特朗普要「翻盤」除須在上述3個未有結果的州份勝出外,還要推翻被指拜登勝出的一個或以上州份的結果,報道指即使數個州份重新點票,改變結果的機會極微。路透社上周六下午至周二進行的民調顯示,79%美國成年人認為拜登勝出11月3日的大選,13%認為還未有勝負,3%指特朗普勝出,另有5%表示不知道;當中有六成共和黨人認為拜登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