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0:40:00

【DQ議員】張曉明:反中亂港者出局已成法律規範

分享:
張曉明表示,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直播截圖)

張曉明表示,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直播截圖)

特區政府今早舉行《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主題為「追本溯源」。論壇在前終審法院大樓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已退任的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以及前港澳辦副主任馮巍來均有出席,而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以及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則透過視像方式發言。

愛國愛港者治港 反中亂港者出局

張曉明在致辭時提到,人大常委會較早前對立法會議員資格所作的決定。他指,《國安法》生效後的香港是「由亂而治的新局面」,人大常委會早前取消4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是為重要舉措。他指要立規明矩,規定「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項政治規矩,現在也成了一項法律規範。

談「民主、人權、自由」前應加上「愛國」

張曉明續說,中央主權是高度自治權的前提,香港發展愈來愈離不開及得益於內地,在談香港「民主、人權、自由」等核心價值前,應先加上「愛國」一詞。張曉明又提到,香港近年出現的爭議,是因對「一國兩制」缺乏全面準確認識,又指香港要改變,政治上需撥亂反正,經濟民生上要有改革勇氣,承認過程中難免有陣痛,但相信香港之後會愈來愈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