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4:15:00

【周梓樂死因研訊】衝鋒隊入停車場掃蕩 指揮官:不知第四小隊何時離開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指揮官作供指,衝鋒隊進入停車場掃蕩,第四小隊最後離開。(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指揮官作供指,衝鋒隊進入停車場掃蕩,第四小隊最後離開。(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二日研訊。時任東九龍衝鋒隊第三小隊指揮官表示,第四小隊在警司指示下進入尚德停車場掃蕩,不知道第四小隊何時離開。

指揮官供稱,當晚他帶同近35人的小隊到將軍澳待命,凌晨在唐俊街及唐德街,發現近40名示威者不斷叫囂及向警員投擲雜物;零時35分,衝鋒隊第四小隊在到場增援;零時40分,示威者開始激進,他命令下屬向廣明苑停車場出入口方向的地下投擲催淚彈;凌晨1時,接獲上級指示進行掃蕩行動,小隊在唐俊行向廣明苑方向推進,期間有人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場投擲雜物,警方遂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還擊,第四小隊在警司指示下,進入尚德停車場掃蕩。約1時20分,第三小隊遂返回警車守候;1時45分,在第四小隊組成防線掩護下離開唐俊街,但他並不清楚第四小隊何時離開停車場返回地面,只知第四小隊是最後離開現場的小隊。

指揮官接受盤問時表示,他不知第一小隊的佈防及行動情況,亦不知第一小隊在現場逗留時間。

指揮官又指,自己並不認識周梓樂,當日亦沒有與周梓樂有任何接觸,而以他的認知,第三小隊的成員亦沒有與周梓樂有任何接觸,自己當天沒有追逐過任何人,亦無聽到任何消息指有人在停車場高處墮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