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09:40:00

【新冠肺炎】政府今起禁止酒店檢疫人士接受探訪

分享:
政府今起禁止酒店檢疫人士接受探訪。(資料圖片)

政府今起禁止酒店檢疫人士接受探訪。(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凌晨起收緊檢疫安排,除非獲授權人員同意,否則受檢疫人士不得容許酒店職員以外人士,進入正進行檢疫的酒店房間,違反檢疫令,擅自離開檢疫地點或容許探訪者進入接受檢疫酒店房間,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監禁半年及罰款25,000元。

相關新聞:增4染疫1本地無源頭 再有的哥保安初步確診

政府指新規定下,若受檢疫人士需補充物資及食物,可由親友或酒店職員協助放在房門外,讓受檢疫人士毋須面對面接觸的情況下拿取,若需要照顧者照顧,就須事先向衞生署申請,照顧者同時要在酒店同期檢疫,期間不可更換。

當局指會透過突擊檢查,致電及電子監察裝置等方式,確定受檢人士留在檢疫地點,亦會跟酒店溝通,確保法例有效執行。

當局亦由今日起,收緊獲豁免到港檢疫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的檢疫安排,要求14天內曾到訪極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在出發前48小時內取得陰性檢測結果,並需在所屬機構安排地點自我隔離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