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0:59:00

【新冠肺炎】梁子超倡專車接抵港人士往定點酒店檢疫

分享:
梁子超倡專車接抵港人士往定點酒店檢疫。(資料圖片)

梁子超倡專車接抵港人士往定點酒店檢疫。(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凌晨起收緊檢疫安排,除非獲授權人員同意,否則受檢疫人士不得容許酒店職員以外人士,進入正進行檢疫的酒店房間,違令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監禁半年及罰款25,000元。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海外國家疫情亦出現反彈,有關人士可能於當地感染,來港時即使檢測呈陰性,但仍可能在潛伏期內,造成防疫漏洞。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今起禁止酒店檢疫人士接受探訪

梁子超指,現時有大量由外地來港人士,需到不同酒店作強制檢疫,他們仍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一些獲豁免檢疫人士,若非來自極高風險地區,只要在出發地進行病毒檢測,抵港後也不用在機場等候檢測結果就可離開。防疫漏洞未能填補,外來輸入壓力愈來愈大,他建議用專車接載抵港人士前往定點酒店接受檢疫,不然有關車輛仍會接載其他市民,司機及酒店人員又無健康監察,容易會將病毒傳播開去,本港疫情亦難受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